关于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20字体大小: | |

  

  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新冠病毒传播危险仍长期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了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向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接种当先锋。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可靠,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助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立即行动起来,有序组织、全员参与,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科学、遵医嘱,积极主动参与接种疫苗,关爱自身,保护他人。

  二、宣传动员当先锋。新冠疫苗接种,事关公共安全,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高新区各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措施,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积极动员组织身边亲属、同事和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接种,助力推动应种尽种、全民接种,提高接种率,推动“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早日实现。

  三、常态防控当先锋。“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安全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带头推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到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接种疫苗后,仍要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结合“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让党旗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

  2021年7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