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发布日期:2021-05-30字体大小: | |

 

  1月10日,火炬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1月份,高新区管委会对2017年出台的支持众创空间办法进行修订,出台了《厦门火炬高新区支持众创空间发展办法》。

  2月份,高新区重大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

  2月26日,高新区“云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额近70亿元。

  3月5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

  3月,高新区5家企业入选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3月13日,厦门天马组织12辆大巴、25名驾驶员,载着300名员工从该公司出发,支援上游企业武汉天马保障物料生产,缓解供应链协同配套难题。

  3月,厦门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面建成并面向全国开放服务。

  3月,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落户软件园三期并正式动工,这是神州数码集团在国内的首个基于鲲鹏芯片的自主创新产品生产基地。

  3月18日,高新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约502亿元。

  4月,高新区管委会正式出台《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厂房抵押贷款的管理办法》。

  4月,今日头条全新文化板块——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落户厦门软件园一期。

  4月13日,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庄荣良任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4月,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认定厦门软件园等12个园区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4月,美亚柏科、瑞为和云知声入选《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公布的2019中国的人工智能未来企业TOP100。

  4月,火炬高新区又添5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4月28日,浪潮厦门产业园开园暨正式投产仪式在厦门举行。

  5月4日,市长庄稼汉调研高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发晶照明和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基地项目。

  5月,高新区全面开启 “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5月8日,高新区“双创”工作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这是继2018年之后,高新区“双创”工作再次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激励。

  5月18日,高新区集中开工8个项目总投资约526.9亿元,其中,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全面开工。

  5月,47家企业成为省“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制造业重点企业。

  5月25日,高新区16家企业入选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

  5月份,清华海峡研究院与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厦联合共建未来感知芯片研究中心。

  6月,国际无毒灭菌品牌BioCair在国内正式上线,这是创士锋“科创共建”首个落地厦门的项目。

  6月10日,中航锂电首期主厂房顺利封顶。

  6月,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市财政首次成功发行2020年火炬高新区产业园区6亿元建设专项债券。

  6月,《厦门火炬高新区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简称“创新十九条”)正式印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潜能。

  6月30日,高新区非公党委与厦门银行厦门业务管理总部党委党建共建暨党建卡交接仪式在火炬广场举行。

  6月,2020年厦门火炬创业成长营在厦门创新创业园火炬荟智空间开营。

  7月,我市孵化器发展“白皮书”在创新创业园首度发布。

  7月,华为厦门DevCloud创新中心在软件园三期揭牌成立。

  7月,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液晶玻璃基板三期项目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2021年竣工投产。

  7月,总规模30亿元的火炬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正式组建。

  8月,市科技局联合市公安局、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在位于软件园一期的外国人才服务站(移民事务服务站)建立 “外国人才工作、居留许可‘一件事’联办窗口”,并迎来首批办理业务的外国高端人才。

  8月25日,市委文明办对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实地考评工作。

  8月,厦门软件园(一期)软件产业孵化基地跻身国家级。

  8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厦门火炬高新区工作站”在火炬高新区挂牌成立,并召开工作站成立座谈会。

  9月,在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上,总投资206亿元的11个项目签约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

  9月,我市获批成立全省首家协同创新院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分院。

  9月8日,火炬高新区8个项目在“厦洽会”上签约落地,总投资额217.5亿元。

  9月,20家企业被认定为厦门火炬高新区2020年“火炬瞪羚企业”。

  9月,高新区5家企业入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

  10月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调研天马、中航锂电和海辰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

  10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走访调研部分“三高”企业,落实“六必访”工作机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10月,高新区36家企业成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10月,高新区2企业入选2020全国质量标杆。

  10月,高新区13个项目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奖项。

  11月,高新区6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创新软件企业100强。

  11月,高新区6家企业入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11月,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首个落地的产业子基金--厦门联和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二期)落户。

  11月,34家企业上榜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名单。

  11月10日,高新区在省开发区考评中综合发展水平和实际利用外资第一。

  11月,高新区4家企业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

  11月24日,2020年厦门火炬高新区 龙岩厦龙合作区山海协作对接会在火炬高新区召开。

  11月24日,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宣传工作与融媒体建设研讨会在广东清远召开,火炬高新区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多项大奖。

  11月24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议。黄晓舟同志不再担任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委员职务,庄荣良同志任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卫东同志任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11月28日,海辰新能源项目在火炬高新区奠基。

  12月,高新区5家企业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12月,高新区企业获得16项福建省科技奖。

  12月,高新区4家企业进入“2020 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

  12月4日,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到厦门火炬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推进服务“三高”企业发展。

  12月,高新区6家企业入选 2020 年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12月,高新区9家企业获评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

  12月,高新区2家企业进入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高新区3家孵化器获评国家孵化器考评优秀(A类)。

  12月,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分别到管委会调研文明创建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管委会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12月23日,高新区10家企业获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奖。

  12月29日,中兵国调股权投资基金揭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12月,高新区18家企业认定为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12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在软件园设立“中国(厦门)智能视听产业基地”,这是我省首个获批的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12月,高新区3家企业上榜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