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发布日期:2011-05-12字体大小: | |

  1月13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小板上市。

  2月2日,厦门火炬高新区获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2月5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2月11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2月26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4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视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4月14日,由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和深圳创新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厦门中红石创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建首家也是厦门第一个政府引导的创业投资基金厦门红土创业投资基金成立。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6月7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团到厦门火炬高新区检查工作。

  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视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6月21日,冠捷集团厦门园区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开幕。

  7月28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8月12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8月23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在福建省率先启动安全工业园区创建工作。

  9月8日,国家半导体发光器件(LED)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落成。

  9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视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10月29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在台湾股票交易所上市。

  11月5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11月10日,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和软件园入选全国首批“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

  11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视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视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12月,科华恒盛、乾照光电、美亚柏科、易联众、三维丝环保等5家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入选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12月6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ABB低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获首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

  12月9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签订《低温多晶硅TFT-LCD及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

  12月27日,由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亿冠晶(福建)光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开发晶”LED项目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

  12月31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98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