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元宇宙新赛道 共商行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字体大小: | |

  3月22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建州主持召开高新区“企业接待日”元宇宙企业专场座谈会,邀请云现场、易智时代、蚂蚁特工、指挥家科技及甚妙数字等5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园区服务单位负责人组团亮相,共同了解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元宇宙是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交互的重要平台,集成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交互体验等一系列新技术,是当下唱响数字经济的“主角”。火炬高新区积极响应厦门市关于元宇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号召,立足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先后在软件园一期建立元宇宙产业人才基地、厦门火炬元宇宙孵化器,实施元宇宙产业人才培育发展计划,全力打造元宇宙产业高地。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们,分别就当前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应用场景落地等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自主创新能力及业务层面的竞争优势,同时对火炬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予以肯定。“火炬高新区就是我们的家,十几年来甚妙在厦门软件园不断发展壮大。”甚妙数字联合创始人张学政在会上谈到。

  针对企业提出的应用场景建设、企业供需对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引进与人才公寓等问题,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园区服务单位负责人现场对企业的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作为厦门科技创新的主引擎,火炬高新区接下来将继续抢抓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发展新机遇,积极为厦门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和数字化发展新体系逐浪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