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发布日期:2022-08-16字体大小: | |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厦门市多个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火炬人”积极担起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以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先后安排33名志愿者,在兴园社区消防主题公园和火炬广场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信息扫码登记、数据汇总、采样引导等工作。信息集团党委在接到支援疫情防控任务后,火速集结以党员、团员为主的50名员工志愿者,自8月13日以来下沉至思明区莲怡社区、岭兜社区、前埔北社区,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切实做好防疫卡口设置、防疫设备完善、测温验码、24小时值班值守等一系列工作举措的同时,火炬集团党委近期安排志愿者火速支援兴园社区、嘉福社区、乔丹海西中心等地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园区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发起“支援抗疫”活动,公司13名员工积极投入到园区、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中。高新区企业光莆股份创新推出的智能核酸检测舱在厦门多地投入使用,为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安全的采样服务,也便于居民就近检测,助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该核酸检测舱设有正压洁净系统、病毒消杀系统、冷暖空调系统等,实现登记区、采样区、医废区等多工位协同,采样人员和被采样人员完全隔离,实现了医护人员无需穿隔离装也能采样,既能满足系统性防疫技术要求,又能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切实提高采样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