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引入小微企业危废集运中心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7-31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在全市率先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危废集运中心,打通园区危废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试点项目由第三方服务机构——绿渠(厦门)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服务于火炬(翔安)产业区年产10吨以下危险废物的小微企业,危废接收类别涵盖17个大类141个小类,设计年收集贮存规模3700吨。项目落地过程中,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环保管家”,提供了从项目选址比选、工程建设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技术支持。

  高新区还通过“项目+园区”服务模式,拿出真金白银,以奖励的形式对危废试点收集单位进行补贴,给予小微企业每家3000元的价格优惠,惠利小微产废企业,推动试点工作健康持续开展。试点项目采取“一站式”危险废物管理服务,从产废企业危废精细化服务入手,通过将园区的小微企业危废“化零为整”,改变了过去小微产废企业“自寻出路、分别转运”的传统方式,做到“集聚小散、化零为整、应收尽收、规范管理”。

  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建设,是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具体延伸工程,可实现危险废物就地分类收集、安全及时转移,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该项目从今年6月正式启动运营,截至目前,已与园区30余家小微企业对接收运服务。7月26日首收运当天,共为四家企业收运近1吨的危废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