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8字体大小: | |

  6月7日,“炬火种·燃新薪”2022年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落下帷幕,大赛报名学生达2275人次,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82所高校,最终共收到1105名学生提交的435份作品。

  大赛以“政府引导、校企合作、园区搭台、企业办赛”的方式举办,由园区企业来出题当“考官”,意在以赛引才。本届大赛设置物理化学、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电气、化工材料与能源工程等赛道,承办企业均是所在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包括天马微电子、科华数据、美亚柏科、施耐德电气、海辰新能源、网宿科技等。来自福建农林大学机械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赵丁和团队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除颁奖仪式外,6月6日-6月9日,受邀的全国19所高校近40名教师、近百名获奖学生代表还将参加“火炬高新区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访办赛企业,走进软件园三期等产业园区,感受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创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