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与华侨大学召开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4字体大小: | |

  11月23日下午,火炬高新区与华侨大学校就人才培育和引进、创新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等参加座谈会。

  庄荣良首先对吴剑平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火炬高新区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产业链布局、招商引资项目、营商环境建设、创业创新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成效。近年来,火炬高新区围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建设一流园区的主平台,同时在构建内外循环服务的新格局中,变抢抓机遇为主动创造机遇,更好地发挥高新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和主平台的作用。华侨大学作为福建本地高校,在服务华侨、传播中华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已形成品牌效应,火炬高新区拥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天然优势,希望双方能在研发平台搭建、实验室共享、智库建设、产业人才培训和见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产业优化和城市发展注入不竭能力。

  吴剑平校长对火炬高新区和园区企业近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侨大学紧紧围绕国家及区域重大战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在海外文化传播方面,学校与高新区企业云知声共同成立智慧华文教育产教融合创新中心,为海内外提供华文教育云服务,讲好中国故事。在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上,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及学科资源优势,与园区和相关企业深入探讨合作机制,为厦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期待与高新区在毕业生输送、人才培育和引进、课题研究、科研项目合作、创新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