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园(三期)成立法治驿站
发布日期:2021-04-28字体大小: | |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与集美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工信局、区工商联在软件园(三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揭牌成立“厦门软件园三期法治驿站”,旨在更好地推进法治软件园(三期)示范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与园区社会治理。

 

  法治驿站依托软件园(三期)智慧园区的先进科技平台,整合多方力量,构筑起了解司法需求、精准司法供给、创新司法服务的前沿阵地。园区企业产生纠纷时,到法治驿站申请诉前调解,可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纠纷在线登记、委派、调解、司法确认,全流程在线完成。如果经调解无法达成调解协议,可通过网上立案程序直接诉至区法院。

  软件园(三期)“法治驿站”成立后,将以“企业服务日”形式,由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工商联等通过在法治驿站每周定期办公、举办的宣讲会以及在园区巡回走访等形式提供普法、咨询、纠纷调解等活动,了解收集园区企业司法服务的需求,并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司法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