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签约 国电南瑞战略入股华数信息
双方将加强资源整合,助力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9字体大小: | |

  本报讯(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郭文晨)昨日,记者从厦门创新创业园了解到,近日,火炬高新区企业华数(厦门)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信息”)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瑞”)签订投资协议,国电南瑞战略入股华数信息。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助力国家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的数字化发展,推动安全管控系统在电力、石化、轨道交通、移动通信、市政公用等领域的应用。

  据悉,华数信息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电力能源行业的行为安全管理研究与应用,推出一套安全管理体系,以智能锁具为基石的“零信任动态安全管控系统”,有效解决电力安全生产的漏洞和不足,填补了国内电力设备物理隔离防护领域的技术空白。

  国电南瑞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上市公司,专注于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核心,为电网、发电、轨道交通、水利水务、市政公用、工矿等行业客户提供软硬件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