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厦门新增65家“小巨人”企业
目前拥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达144家
发布日期:2022-08-11字体大小: | |

  导报讯(记者 杨晓辉 钟榕华)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工信局获悉,在工信部开展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中,厦门有65家企业通过审核并予以公示。“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是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发展早期的小型企业。它们通常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据了解,这65家企业代表了厦门蓬勃向上、积极创新的产业集群力量,覆盖了“4+4+6”现代产业体系,涵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第三代半导体等不同类型的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65家企业名单中,有36家企业来自厦门火炬高新区——厦门创新产业高地的姿态跃然而出。

  厦门市此前已累计培育三批共计27家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全省总量49.1%,位列全省第1名),7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全省总量35.7%,位列全省第1名)。从工信部公布的三批共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来看,厦门跻身全国“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十强城市,位列第9名,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5名。加上今年通过审核的65家企业,厦门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经达144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