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发掘园区可利用空间 安装光伏发电面板
厦门火炬高新区持续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8字体大小: | |

  

  ■火炬高新区企业积极上马排污环保处理设备。

 

  本报讯(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刘清)2021年,厦门火炬高新区选取厦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园区“环保管家”,以火炬(翔安)产业区、火炬高新区(湖里片区)为重点服务片区,统筹园区环境管理,对园区企业污染进行集中式、专业化诊断,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深入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

  在火炬高新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玉晶光电、富士电气化学等火炬高新区企业健全智慧管理平台,完善标准环保档案,增添在线监测设备,聘请第三方企业参与治污。

  去年,火炬高新区更新了火炬(翔安)产业区667家、岛内火炬园和创业园53家主要排污企业的环保信息,排污企业入库率达100%,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入库清单及环保信息均实现动态管理,全面铺开高新区污染防治工作数字管理底图。

  他们探索引进第三方机构投资建设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与转运中心,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同时,高新区引入清源海阳(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厦门泽胜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火炬新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第三方能源开发专业机构,充分发掘园区可利用空间,在创业园、厦门科技企业加速器、同安孵化基地、施耐德、海辰锂电、ABB等屋面投资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面板,在创业园、火炬高新大厦、东部孵化园、五洲科技城等公共停车场区域投资建设充电桩项目,形成企业购电充电付费、第三方机构投资开拓新能源业的服务模式,促进了园区能源结构低碳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