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为“绿”充值
发布日期:2024-03-12字体大小: | |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火炬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3月12日上午,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同翔高新城片区指挥部联合组织开展“植绿助双碳 共建高新城”主题植树活动,共120余人参加。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在植树相关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大家脚踩雨鞋,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严格按照苗木栽植技术要求,或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或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或提水浇树、培土围堰,有条不紊完成每道工序,处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植树队伍持续推进,身后一排排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栽种紫花风铃木、小叶榄仁、菩提榕等品种的树木100余棵。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底色,火炬高新区的“含绿量”在不断提升之中。近年来,火炬高新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探索数字赋能的绿色管理模式,并且“链动”园区资源,推动基础设施绿色化建设、产业绿色化发展。

  春来植树添新绿。让我们一起在火炬高新区浓厚的“爱绿、植绿、护绿”的氛围中迎接春天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