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赴黄地村开展“爱心结对”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2-06字体大小: | |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2月5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建州一行前往挂钩帮扶村黄地村开展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项目调研,为帮扶群众送去春节问候和祝福。    

  赖建州向黄地村介绍了火炬高新区过去一年在克服重重困难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成就。他表示,2024年火炬高新区将继续练好内功,加强招商引资,抓好企业服务,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黄地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宇介绍了黄地村农业基础设计规划、村民收入、幸福院开办、道路环境改善等情况,对火炬高新区从资源、资金等各方面关心和支持黄地村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赖建州一行来到新改造提升的黄地村研学中心,实地查看培训室、会议室等场所,了解“村校企”合作乡村振兴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去年5月,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协调支持黄地村、厦门理工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万嘉清水(厦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各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促成了“村校企”合作项目,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未来,该项目将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基地、中小学生游学研学基地、海峡两岸直播教育培训基地等。

  当天,火炬高新区参加黄地村“爱心结对”走访慰问的干部职工,还深入16户“爱心结对”困难群众家庭,送上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用心倾听群众困难需求的同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振奋精神。一直以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推进党建富民强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始终把挂钩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近期,火炬高新区党工委还组织开展系列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分别走访慰问联学共建部队、消防救援大队、共建社区困难家庭、“雨露育青苗”帮扶儿童、困难党员及“爱心结对”对象等,向他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送去温暖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