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邻 同心抗疫
厦门火炬高新区向临夏广河县捐赠爱心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2-08-05字体大小: | |

 

  8月4日晚上11时,一辆满载智能测温感应喷雾消毒门、穿越式消毒站等防疫物资的运输货车驶离厦门火炬高新区,紧急发往2000多公里外的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广河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情谊,火炬高新区结合广河县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经过不断沟通协商,精选园区企业光莆电子、安居慧云等自主研发的优秀防疫科技产品,有效援助和支持广河县进行疫情防控。据悉,该批爱心捐赠物资价值近167万元,其中的 20台“穿越式消毒站”集红外测温、实时动态消毒、异常警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另外20台“智能测温感应喷雾消毒门”采用高压喷雾雾化消毒剂,可以更好地接触并消杀病毒,两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区域。

  自2014年对口帮扶临夏广河县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按照“广河所需、火炬所能、协作见效”的原则,积极引导企业投资,推动劳务输出,促进结对帮扶,助推广河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广河县为高新区捐赠价值7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援园区疫情防控。厦门和临夏两地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心却紧紧相连。未来,两地将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延续深厚绵长的“山海情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