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落实“三项举措”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字体大小: | |

  当前,正值台风多发季节和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9.8”、中秋和国庆等重大节日也即将来临,高新区落实“三项举措”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继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突出危化品管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防御台风暴雨等重点领域,落实重点时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清零。

  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抓好学习宣传。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企业大讲堂、知识问答等活动,促使园区企业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重点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片区网格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将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延伸到企业一线。加快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平台,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为努力打造安全园区提供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