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促发展 笃行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19字体大小: | |

  谆谆话语,催人奋进。连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殷切嘱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准对标对表,进一步校准目标、抬高标杆、优化路径,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业绩的精神动力。

  大家表示,要胸怀全局,牢记使命,以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思践悟,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到火炬高新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把市委对火炬高新区新定位、新期待、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把火炬高新区建设为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建设一流园区的主平台。

  学深悟透,以学习促发展。“火炬是全市的火炬,这要求我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招商工作与建设工作并联推进。”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处处长彭军锋说,瞄准国内一流标准,提升园区规划建设水平,着力促进园区产城人深度融合,加快高端产业和优秀人才集聚。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鸿说,我们将把服务园区企业、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坚持“创新不问‘出身’”落到实处,力争在物联网、新材料、海洋产业等新兴产业培育上发挥更大作用。

  招商引资只能加强,不能有任何削弱。火炬高新区深度开展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链系统研究,推动精准招商;拓展招商渠道,着力招精引优;强化项目跟踪,推进扩产增效。今年一季度,高新区落地招商项目231个,计划总投资221.6亿元,其中十亿级项目5个,高能级项目3个。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30.2%。

  天马6代AMOLED主厂房封顶在即,中航锂电一期正进行试投产、海辰一期(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项目)研发主楼已封顶……百亿级项目不断跑出建设加速度。今年一季度,火炬高新区累计完成固投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55.3%。其中完成工业固投54.2亿元,占全市工业固投总量56.7%。

  以企业为中心,将学习贯穿于调研和落实中。高新区管委会即时开展“企业大走访、服务零距离”活动,深入园区、深入企业,摸实情、听心声、抓推进,保姆式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为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做大做强做优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在火炬高新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上,企业可对接戴尔、新松机器人等75家优质服务商,享受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269项智能制造服务。通过火炬金融服务平台,火炬高新区搭建起产融精准对接的桥梁,截至目前,平台入驻机构33家,发布产品131款,园区多家企业成功融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