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文明播报 火炬书院 他山之石 书香火炬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火炬文明风 > 他山之石
福建召开贯彻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1-04-02

  

  来源:福建文明网  

  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为团结凝聚亿万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会后,福建省召开贯彻落实电视电话精神部署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新时代的志愿者理所应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引领者和践行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前,特别是要把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团结广大志愿者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的志愿力量。要围绕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光辉历程、巨大变化、伟大成就;要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推出服务项目、服务清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把发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注重挖掘党的百年奋斗史所蕴含的志愿精神、志愿文化,动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服务。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防控疫情输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文明新风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围绕承办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向世界来宾展现中国气派、福建风采;围绕即将出台《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全面深化拓展,推进文明实践。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组成员单位和文明委成员单位要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积极推动省市优质资源、专业志愿服务力量下沉基层,实现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覆盖;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当前要讲好讲深讲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讲好百年辉煌党史、讲好福建红色故事。同时,要按照中央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断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完善整合联动机制、优化有效供给机制、形成长效运行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