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文明播报 火炬书院 他山之石 书香火炬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火炬文明风 > 火炬书院
“共铸诚信 清朗网络”诚信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2-07-15

  

  为了凝聚全网全社会,大力传播网络诚信正能量,积极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良好氛围,提升光大网民的媒介素养,在“网络诚信宣传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期盼和责任。为进一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我们发出倡议:

  我们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以网络诚信促进社会诚信,以网络诚信推动美好家园建设。坚持诚信办网,坚守社会良知,恪守道德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主心骨,强化思想引领;传播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争做好网民,提升文明素养;守牢安全线,构建良好生态;用好新引擎,助力社会发展;画好同心圆,汇聚强大合力。

  在人人可发声的网络时代,广大网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网络文明至关重要。以新时代好网民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网络法治素养,“抵制、监督、举报网络不文明现象,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让网络空间的一言一行都传递出温暖和力量”。倡议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序良俗,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让互联网行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