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文明播报 火炬书院 他山之石 书香火炬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火炬文明风 > 火炬书院
陈雅勤:我为厦门代言 | 播撒“诚”意,收获感动
发表日期:2022-04-15

  文明城市,给每一位市民带来满满的自豪感、参与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每一位市民都是厦门文明的代言人。市委文明办、厦门广电集团联合推出《我为厦门代言》系列公益广告,让厦门道德典范发声,为这座美丽、文明的城市代言。

  诚信如名片,是个人的金字招牌。作为学生,不违纪不作弊;经营企业,正规生产,不掺假造假;交朋友,不忽悠不欺骗;职场上,不夸大成绩、不遮掩问题……这些都是诚实守信的表现,都体现着个体道德水平。

  诚信如纽带,是社会的“黏合剂”。社会形成了诚信的风气,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便增加了无形的支撑,办事、生活会更加便利。节约下来的社会资源、管理成本,就可以做更多其他的事。

  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诚信社会,大家一直在努力。建立惩戒机制,诚信得到鼓励,不诚信就要付出代价,这是外在约束;我们每个人还应在心中播下诚信的种子,树立“无诚则无德,无信则事难成”的观念,这是自我修养。当拿着诚信这张通行证,人生路上的绿灯就会越来越多。

  播撒“诚”意,收获感动。人人如此,生活将更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