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火炬青年技能提升计划”智能时代必知必会公益培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字体大小: | |

  

  园区各相关企业: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我国要在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也不断改变着当前的就业结构和就业方式,新兴产业发展对相关产业人才的培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帮助园区青年加快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形势,助力园区青年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核心职场竞争力,共青团厦门火炬高新区工作委员会拟于近期联合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第一期智能时代必知必会专题公益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园区青年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与应用水平,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针对希望搭上AI时代快车或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所有人群,先报名先获取名额。尤其适合被重复性工作困扰、想通过Python实现办公自动化从而提升工作效率的财务、行政等非技术岗人群,或想要转行从事爬虫、运维、开发、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工作的零基础编程经验学习者。

  二、培训时间

  2022年6月27日-7月10日

  三、培训安排

  采用线上直播教学培训方式。课程结束后,考核通过的学员,可获得参加数据智能分析师专项培训绿色通道。

  此次培训包含11次直播课程,在腾讯会议中进行直播,限300人,提供一个月课后录播观看时长,每节课1.5小时。

  四、培训课程介绍

  培训共开设3门课程,包括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人工智能核心语言——Python编程入门、理解人工智能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

  认识人工智能的起源、发展以及在各行业的应用,了解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与三大要素。

  人工智能核心语言——Python编程入门

  课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Python语言基础语法及运用,是爬虫、数据分析、办公自动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必修课。

  理解人工智能

  人类让机器通过“学习”,在大数据的训练中模拟人的感觉、思考和行为等各种能力,向机器赋能。本课程主要介绍人工智能机器如何具备“看”、“听”、“说”、“想”和“做”的能力,它们是通过哪些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的,能初步理解人类向机器“赋能”的过程。

  五、主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共青团厦门火炬高新区工作委员会、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共青团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一期)团委

  厦门软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Watson Build创新中心(东南分中心)

  厦门火炬高新区科技服务联盟

  六、培训咨询及联系部门

  1.中科(厦门)数据智能研究院,联系方式:谭小姐,0592-6372068、18698727679。

  2.Watson Build创新中心(东南分中心),联系方式:张老师,0592-2519690。

  七、报名方式

  请扫码填写报名表,并在填写后通过显示的二维码加入学习群,直播链接等信息将在学习群中发布。

 

  附件:培训课程内容与时间安排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推进计划

  方式

  6月20日-6月26日

  课程报名,指导安装Anaconda

  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6月27日19:30-21:00

  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

  腾讯会议直播

  6月28日-7月7日(周末除外)19:30-21:00

  人工智能核心语言——Python入门

  写出你的第一行代码

  Python世界的数字与拼音

  Python世界的存储器皿

  Python世界的运算符号

  Python世界的逻辑判断

  Python世界的重复循环

  面向过程的编程——函数

  面向对象的编程——类(选学)

  7月8日19:30 - 21:00

  理解人工智能

  7月9日10:00-7月10日 11:00

  结课考试,考试时长1小时

  雨课堂小程序

  7月10日11:30

  公布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