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字体大小: | |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地址:厦门市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南楼917室,邮编:361006,电话:5380027,电子邮箱:hjbgs@xm.gov.cn)。

  一、概述

  2014年,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管委会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高新区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不断完善栏目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制订了火炬高新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方案。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对《厦门经济特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条例》以市政府网站领导在线访谈方式进行解读。

  (二)抓好重要工作的信息公开。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依据,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住涉及业务的关键处室、关键环节,突出企业关心、社会关注、与企业利益关系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公开。

  (三)加强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管委会办公室加强同业务处室的联系,以指导促公开工作朝纵深方向发展,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强 “三公”经费公开,高新区网站公开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以及公开每月财政收支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累计56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累计5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4条,累计6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5条,累计65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累计8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15条,累计29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累计0条; 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累计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累计3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累计10条;其它类信息0条,累计3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高新区网站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历年累计金额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还需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横向交流,借鉴其他高新区做法,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二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今年主抓园区管理与服务类政府信息公开的提升。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1
56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1
55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