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1-02-2022-002 文号:   厦高管〔2022〕30号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03-25
名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调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调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调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大小: | |

  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信息集团、火炬集团:

  鉴于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现调整厦门火炬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成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赖建州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林卫东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眭国瑜 管委会副主任

  张斌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

  邱  尖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一级调研员

  匡登峰  党工委委员(挂职)

  成 员: 陈 琦 办公室主任、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

  庄  鹏 组织人事处处长

  黄世高 经发处处长

  李雪婧  招商处处长

  彭军锋 建设处处长

  郭智勇 计财处(局)处(局)长

  王  蕾 创新创业处处长

  苏  英  软件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陈  鹆 应急处处长

  陈永年  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邢  津  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黄永鸿  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剑斌  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邸国栋  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火炬大学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郑巩固  高新区财政服务中心主任

  杨友仁  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副主任

  郭  伟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二、各工作小组组成与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兼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防控组、企业服务组、物资保障组、宣传与舆情引导组、督导检查组6个工作小组。

  (一)综合协调组(兼领导小组办公室)

  牵头单位: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责任单位:机关各处室、园区管理服务单位

  主要职责: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拟定工作指令,组织相关会议,收集发布相关信息,督查工作落实情况,统一调配疫情防控力量。

  (二)应急防控组

  牵头单位:应急处

  责任单位:办公室、经发处、软件处、建设处、园区管理服务单位

  主要职责:组织、指导各单位、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配合园区所在行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大数据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比对、摸排、管理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好纠纷调处、园区稳控。

  (三)企业服务组

  牵头单位:经发处

  责任单位:软件处、建设处、园区管理服务单位

  主要职责:指导疫情防控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服务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分工:经发处负责工业制造业企业,软件处负责软件产业企业,建设处负责在建工程项目。

  (四)物资保障组

  牵头单位:计财处

  责任单位:经发处、软件处、应急处、直属党委、办公室、园区管理服务单位

  主要职责:做好疫情应急物资供应和防控经费保障与监督;

  协调有关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捐赠工作;依照有关规定接受、处分募捐款物办理,提供急需的援助。

  工作分工:应急处负责防疫物资安排,办公室负责火炬广场防疫物资保障,直属党委负责社会和企业捐赠款物办理。

  (五)宣传与舆情引导组

  牵头单位:办公室

  责任单位:直属党委、新闻信息中心、园区管理服务单位

  主要职责: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和防护知识的普及宣传,营造群防群治良好舆论氛围;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传言,制止谣言传播。

  (六)督导检查组

  牵头单位:纪工委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处、直属党委

  主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反馈有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坚持一线考核干部,对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对有令不行、擅离职守、敷衍应对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问责。

  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和职务变动不再担任成员的,由新任人员担任,不再另行发文。

  附件:应对疫情防控各处室(单位)主要职责和任务清单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