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5-01-2022-049 文号:   无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07-07
名称:  厦门火炬管委会关于受理2022年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贡献奖励申报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火炬管委会关于受理2022年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贡献奖励申报的通知
厦门火炬管委会关于受理2022年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贡献奖励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大小: | |

  园区相关企业:

  根据《关于印发<厦门市实施“海纳百川”人才计划打造“人才特区”2013-2020行动纲要>及配套政策文件的通知》(厦委办[2013]10号)、《关于进一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厦委发[2016]4号)、《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奖励工作指南》(附件1)要求,现就受理2022年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贡献奖励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内容

  根据《厦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明确的“谁受理谁服务”原则,被认定为厦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而获得金鹭英才卡的人才可通过原渠道申请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享受3年内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奖励,奖励资金用于在厦购(租)房及装修、购置家具家电、购车、培训、未成年子女教育等。

  二、申报对象

  被认定为厦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而获得金鹭英才卡的人才。

  三、申报材料

  金鹭英才卡持卡人可申报连续3年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奖励,可在次年度申报上一年度或前2-3年度奖励。申报时提交:

  1.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个税奖励申报表(附件2);

  2.上一年度或前连续2-3年度个人收入证明和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证明,需要提供已进行汇算清缴后的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

  3.身份证件(或护照、台胞证)的复印件;

  4.金鹭英才卡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核对;

  5.用人单位出具的人才在职证明、业绩说明,以及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声明(要求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附件3)。

  四、申报受理

  1、申报日期: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7日,逾期不再受理。

  2、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雪婷、管艳君

  联系电话:5380874、5380140

  联系地址:湖里区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西大门一楼3、4号窗口

  E-mail:hj_qyfwzx@163.com

  五、其它事项

  (一)就高不重复原则。根据《关于进一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的规定,以上奖励视同市政府奖金,专业人才如若申报了其他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奖励,则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兑现。

  (二)工资薪金范围。为企业每一纳税年度支付给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员工的所有现金和非现金形式的劳动报酬,包括基本工资、资金、津贴、补贴、年终加薪、加班工资,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支出,不含期权、股权和分红奖励、科研成果转化等。

  (三)加强监管。各申报单位要按规定用途使用奖励资金,如发现用人单位提供虚假申报材料,则责令其收回已拨付奖励资金,取消一个年度个税奖励资金申报资格,并按规定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附件:1.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金鹭英才卡)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奖励工作指南

  2.重点发展产业人才金鹭英才卡个税奖励汇总表

  3.真实性声明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2022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