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5-02-2023-004 文号:   无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3-03-09
名称:  关于2023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2023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2023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大小: | |

  园区各管理单位,园区相关企业:

  为精准提升高新区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推动高新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将于3月份举办“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3月17日-18日

  二、培训地点

  软件园一期北区元汇楼一楼会议室

  三、培训对象(100人)

  高新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骨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等,每家企业参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本期参训人数为100人,培训名额先到先得、报满为止。

  四、培训内容

  

  

  课程主题

  课程内容

  第一天

  上午

  开班仪式

  专利检索基础

  1、专利文献基础

  2、检索方法介绍

  检索前期准备

  检索要素表达

  下午

  技术主题分析实务

  1、检索式构建

  2、检索结果评估

  检索实操练习

  数据处理

  1、去噪

  2、标引

  数据处理练习

  第二天

  上午

  图表制作与报告呈现

  1、分析目标筛选

  2、图表制作流程

  3、结论分析与报告制作

  图表制作练习

  下午

  报告制作

  专利分析综述

  1、专利分析的类型

  2、专利分析的意义

  3、案例展示

  各组汇报分析成果

  结业仪式

  五、相关要求

  1. 请各相关单位确定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附件)并于3月15日(星期三)前发送至邮箱:huojuip@163.com。最终报名情况以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2.学习课程需使用电脑操作,请参训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

  3.为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请参训学员妥善安排工学时间,确保全程参训,培训期间严守各项纪律。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工作需要请假的,由企业向高新区创新创业处提出书面申请。

  联系人:谢业焜 电话:5380084、13459446208

  陈鑫莹 电话:18250701928

  附件:报名表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2023年3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