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5-02-2022-008 文号: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07-26
名称:  关于举办2022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2022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厦门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第2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大小: | |

  园区各管理单位,园区相关重点企业:

  为精准提升高新区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推动高新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将举办“火炬高新区专利实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班(第2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二、培训地点

  雅马哈信息大厦

  (软件园三期凤岐路200号)

  三、培训对象(50人)

  高新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骨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等。参训人员所属企业获得过知识产权类资质、荣誉(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专利奖等)优先,每家企业参训人数不超过2人(含已参加第1期培训班的人数)。

  四、培训内容

  日期

  课程主题

  课程内容

  第

  一

  天

  政策解读

  介绍最新政策动态

  专利文献检索概述

  介绍专利文献基本知识和常见专利数据库的简单检索

  检索式构建及案例实践

  了解专利分类的概念,学习通过IPC、关键词来构建检索式进行检索

  第

  二

  天

  检索策略调整

  学习如何在检索过程中不断调整检索表达接近检索结果

  检索实践及互联网检索

  检验学习成果,并学习多种互联网数据库的检索应用

  五、相关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确定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附件),并于8月1日前提交,审核通过后由工作人员通知确认。

  2.学习课程需使用电脑操作,请参训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U盘等电子设备。

  3.为统筹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确保培训安全有序,此次培训将采取集中封闭式培训,请参训学员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全程参训,团进团出,培训期间严守各项纪律。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工作需要请假的,由公司向高新区创新创业处提出书面申请。

  各单位不得选派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含过境)记录或与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参加,参训人员需提供参训前在厦14天记录;学员报到需出示“福建健康码”、“行程码”,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阮悦芳   电话:18060941002 

  陈心怡   电话:18659279755

  附件:报名表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2022年7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