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1-12-08字体大小: | |

  12月7日,厦门火炬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由厦门火炬大学堂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设,分别设立于同翔高新城和软件园三期。

  火炬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主要面向园区企业员工开展新型学徒制(二元制)、继续教育、职业技能评价等技能技术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技能技术交流、技术技艺攻关等活动,为园区产业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壮大我市技能人才队伍。

  其中,“新型学徒制”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做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也就是说,把课堂搬进企业,员工在学校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的双重指导下,通过学中做、做中学,提升职业技能。中专或普通高中学历的员工通过三年的学习,可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