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厦门火炬高新区获评2022年第三代半导体最具竞争力产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2-08-02字体大小: | |

  2022-08-02 00:00 作者: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刘清

  本报讯 (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刘清) 记者1日从厦门火炬高新区获悉,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半导体分立器件年会暨苏州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厦门火炬高新区被授予“2022年第三代半导体最具竞争力产业园区”称号,为我省唯一。

  本次评选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起,经各地协会推荐,组织专家从产业集聚度、人才(团队)数量、专利数量等十多个维度进行评价后确定名单。全国共有10家产业园区入围这一榜单。

  第三代半导体以碳化硅和氮化镓为代表,是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热点。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厦门火炬高新区已汇聚集成电路企业200多家,覆盖芯片设计、材料与设备、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主要产业链环节。去年,厦门火炬高新区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269亿元,同比增长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