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两大龙头 投资52亿在厦布局
两大龙头 投资52亿在厦布局
发布日期:2022-06-22字体大小: | |

  云南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恩捷股份将与福建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宁德时代联手在厦门投资。6月20日晚间,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近日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同安区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协议中提及,计划由恩捷股份与宁德时代合资的平台公司在共管区域内设立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在共管区域内投资建设16条锂电池隔膜基膜与涂布分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00亩,计划2023年建成并部分投产。

  记者 张海军

  目前,拟在厦门成立的项目公司名称暂定为“厦门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注册资本16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但不限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等市场。

  据了解,厦门项目将主要进行湿法隔膜项目的生产,同等条件下产品将优先提供给宁德时代。记者注意到,根据2021年12月24日公告,宁德时代向恩捷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支付8.5亿元预付款,用于保障2022年度向宁德时代及其下属公司供应动力电池湿法隔膜,不含税总金额约为51.78亿元。

  除了宁德时代外,国内外头部的锂电池厂商都有可能成为厦门项目的客户。恩捷股份定期报告显示,其湿法锂离子隔膜产品的主要客户包括松下、LGES、三星、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孚能科技、力神、亿纬锂能等企业。

  据悉,恩捷股份在手大单还有很多。比如,今年5月5日,恩捷股份披露说,他们与法国ACC签订合同,约定在2024年至2030年供应约6.55亿欧元的锂电池隔离膜产品;2021年6月,其与UltiumCells,LLC签订至2024年末供应2.58亿美元以上锂电池隔膜合同。

  同时,今年1月,同样在厦门设有基地的中创新航向恩捷股份支付1亿元预付款,后者承诺2022年供应金额不超过25亿元的锂电池隔离膜。

  

  【名片】

  恩捷股份:锂电隔膜的龙头企业,产能规模和出货量位居全球首位,已在上海、无锡、江西、珠海、苏州等地布局隔膜生产基地,2021年底产能规模达50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出货量超30亿平方米。恩捷股份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3.6%,创历史新高,达27.18亿元,同期膜类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4.46%,毛利率从2020年的45.39%提高到53.21%。目前,恩捷股份的A股市值超2200亿元,是云南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