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网》:厦门火炬高新区与厦龙合作区签署对口帮扶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5-11字体大小: | |

  2022-05-11 09:31:12  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作者:林露虹 刘清

  再续山海情缘,共谱协作新篇。5月9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与厦门龙岩山海协作经济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厦龙合作区”)举办山海协作对接会。会上,双方签署《关于开展新时代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的备忘录》,延续原有结对帮扶关系。

  《备忘录》聚焦产业,强调精准帮扶、共赢发展,涉及产业协作、投洽及商贸合作、园区发展研究咨询以及科技项目、人才劳务合作等多个方面。双方合作将持续至2025年。 

  厦门火炬高新区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厦龙合作区谋划产业项目,积极帮扶厦龙合作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适时把产业链、供应链向厦龙合作区延伸拓展,推进产业转移项目在厦龙合作区落地建设,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在厦龙设立分支机构。厦龙合作区将积极发挥空间、资源、生态等载体优势,为厦门产业梯度转移提供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

  双方将充分利用“9·8”投洽会、“机博投洽会”等展会平台,联合推介招商项目,吸引域外企业到两区投资兴业,并加强交流,相互引荐客商、介绍客户;共同引导辖区企业使用对方的工业地产品,鼓励两地企业拓展彼此市场,探索企业共享两地产业发展政策的途径和办法。此外,双方将积极推动两地人才劳务深入交流,引导两地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及高标准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 

  厦门火炬高新区于2017年起对口帮扶厦龙合作区。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厦龙合作区的产业结构和产业规模有了质的提升,园区配套建设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王丹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