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上市厦企年报出炉 多位“优等生”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2-03-16字体大小: | |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在市场下行的当下,企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日前,抢先出炉的上市厦企年报显示,特宝生物、亿联网络、宏发股份、麦克奥迪等“优等生”实现逆势增长。

  特宝生物日前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32亿元,同比上涨42.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上涨55.4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85元。

  在汇率波动、原材料供应紧张及价格上涨等客观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亿联网络采取积极举措,包括备货应对、提升议价能力等,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国内和海外市场同步发力。亿联网络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34.35%;净利润16.20亿元,同比增长26.69%。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亿联网络单季度营收11.71亿元,同比增长47.67%。

  上个月宏发股份刚刚发布全球首款第五代信号继电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据悉,该款自主研发的继电器目前已经量产,这是当下业内尺寸最小、线圈功耗最低、制造水平最先进的继电器。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宏发股份去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达100.23亿元,同比增加2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增加26.96%,继续实现稳增长。今年截至目前,其产能持续处于饱和状态,尤其第五代信号继电器已经斩获不少订单。

  麦克奥迪发布业绩快报,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71亿元,同比上涨23.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上涨33.64%。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圆满收官后,最新数据显示,厦门钨业一季度稳稳实现“开门红”。其今年1至2月,实现营收58.92亿元,同比增长52.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比增长26.89%。

  此外,从年度业绩预报看,宸展光电、乾照光电、厦门信达、法拉电子等也有不错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