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厦门火炬高新区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 强链固链补链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2-20字体大小: | |

  人民网厦门12月20日电 (余乃鎏)在19日举行的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签约活动上,厦门火炬高新区共集中开竣工5个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还与一批项目签约携手,呈现出“绿色发展新机遇,强链补链新突破”特点。

  当日上午,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含同翔高新城片区指挥部)与同安区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同翔高新城举办集中开竣工活动。开工项目之一为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其选址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同翔高新城洪塘片区。据悉,这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又一重量级项目,将助力厦门成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重要一极。

  “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同安区政府等有关部门上下齐心,短短三个月完成了征地任务,创下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厦门速度、福建速度。”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的落地,将带动相关配套企业来厦门落地,为当地新能源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并构筑产业领先优势、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而厦门火炬高新区将倾情倾力倾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企业共同努力,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围绕龙头项目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商,在强链、补链上实现新突破,为厦门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园区3个高能级项目,参加了当日的集中竣工活动,分别是中航锂电A6项目、海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一阶段)以及麦克奥迪光电工业园二期项目。其中,中航锂电A6项目主厂房5条生产线,均已试运行生产。

  此外,一批项目也于同日“牵手”厦门火炬高新区。这些项目涵盖新能源、集成电路等厦门重点发展的领域,不仅有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基金项目。项目包括中创新航三期扩产项目、惠新科技成果转化长期资本基金、美日丰创增资项目、紫金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项目等。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