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助力“小巨人”成长
火炬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9字体大小: | |

  本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雷飏)昨日上午,火炬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项目正式启动。来自火炬高新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其后备企业的56位高管,开始为期半年的深度研学之旅。

  培育项目以企业副总以上高管为核心学员,以“加速突破,陪伴壮大”为使命。在经过半年、六个模块的学习后,学员将与火炬大学堂和讲师共建以“强链和补链”为内容的开放平台,助推企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创新,使企业在全球竞争中苦练内功,持续保持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的竞争优势,为其做大做强注入更多韧性和活力。

  据悉,厦门在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火炬高新区是厦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园区内已有29家中小企业入列国家“小巨人”名单,数十家企业成为种子选手。

  今年5月,厦门火炬大学堂成立。火炬高新区企业期待“家门口的火炬大学堂”持续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和种子选手的韧性和核心竞争力,构建高质量的知识和资源平台,助推企业成长。厦门火炬大学堂积极响应企业诉求,携手中国人民大学推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项目。沁浩膜技术(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桂辉表示,项目课程内容立足“专精特新”发展路径与企业经营管理角度,帮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锻造优势、补齐短板,助力企业向小巨人、单项冠军,乃至领航企业迈进。

  培育项目由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厦门火炬大学堂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