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关键时刻年轻党员上
发布日期:2021-09-15字体大小: | |

  “阿姨,您没有身份证的话,需要手机扫码登记一下检测信息。”14日晚上6时40分,厦门软件园二期核酸检测采样区域的灯火在夜色中逐渐亮起来,人群中,个头不高的林烨香一边有序引导排队的人流,一边帮着一位没带身份证的老人录入信息。

  林烨香是厦门信息集团微信软件有限公司的一名“80后”党员,前一天晚上得知园区要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她二话没说报了名。接到任务上岗后,她戴着口罩、面罩,穿上简易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常常口干舌燥了也顾不上喝水……

  “厦门软件园二期有数千家企业,6万多名员工,核酸检测采样点需要承担园区及周边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作为厦门软件园的运营管理方,厦门信息集团创新公司总经理蔡东亮介绍说,时间紧、任务重,厦门软件园第一时间组织了以园区企业党员为主力军的志愿服务队伍。

  关键时刻,年轻党员上!号召一发出,园区企业纷纷响应。14日当天,共征集了美亚柏科、快快网络、信息集团微信公司、卫星定位、纵横集团等10家企业100多名志愿者。

  “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发出,随即就有许多员工报名,最终招募了68名志愿者,其中党员40多名,而且都是青年党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谢晓彤告诉记者,发挥企业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这些志愿者不仅在园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还深入社区一线,为社区检测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