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厦门火炬高新区牵手创业黑马开启新探索
发布日期:2021-03-29字体大小: | |

  

  由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湖里区政府携手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创业黑马共同建设的厦门黑马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在近日举行的“数智创新·2021厦门产业互联网独角兽峰会”上揭牌成立。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创业黑马的创新创业资源,以及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同厦门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双方共同在产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开展探索,一方面精准招引行业头部企业和创新项目,另一方面帮助厦门现有产业和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当天峰会吸引150多位产业互联网头部企业企业家、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投资机构以及产业互联网创业者汇聚一堂,围绕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产业生态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8位企业代表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探讨合作落地机会,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按计划,厦门黑马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相关的科技型产业,重点引进孵化和加速一批独角兽企业,形成孵化、培育和加速于一体全生命周期双创示范基地,助力厦门火炬高新区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双方合作成果的呈现。我们将孵化、培育、加速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同时也帮助厦门火炬高新区引进产业互联网平台型公司,助力厦门形成产业互联网高地。”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表示,厦门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越,发展产业互联网前景可期。下一步,创业黑马将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围绕产业互联网展开更深层次合作。

  目前,创业黑马已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黑马加速(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基地的日常运营服务及线下创新赋能服务工作。创业黑马成立12年来,已加速赋能1.2万多家企业,其中15家企业成功上市。郭文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