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电子新能源全国总部落户同翔高新城
发布日期:2022-08-09字体大小: | |

  在新能源赛道持续高景气的当下,车载FPC(柔性电路板)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场潜力巨大。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弘信电子果断切入并深度布局车载领域,8月8日,弘信电子新能源全国总部在同翔高新城奠基。

  自2021年以来,在动力电池BMS(设备管理系统)的CCS(cell connection system,电池组件连接系统,在这指电池软板模组)模组中,FPC替代传统铜线束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首选的绝对主力方案,在电池的运行信号传输中起到关键作用。而储能电池同样需要收集电池运行过程中的信号,以便对电池进行有效管理,也需要使用大量软板CCS或线束CCS。

  弘信电子把新能源 FPC 及CCS模组定义为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在厦门规划建设新能源全国总部。该项目计划投资23亿元,建设100条CCS产线、10万平方米FPC产线及50条SMT(表面贴装技术)产线。

  据悉,FPC由于其柔软、轻薄的特点,以及在电信号传输保护等方面相较于传统线束具有明显优点,已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首选的绝对主力方案,未来在储能领域同样具有广阔市场。不仅在厦门建设新能源全国总部,弘信电子还将加快在西南、华南、华中与华东区域总部的布局,在形成对主要电池厂家全覆盖的同时,也进一步延拓产业链,从FPC向FPC+CCS拓展,提升产品价值量,并向储能领域进军,力争早日实现新能源电子100亿元的产值规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