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完成今年第一批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字体大小: | |

  

  近期,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最新要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处牵头各委属单位已完成今年第一批次26人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以干代训”锤炼审核本领。采取以审代训、以干代训等,通过政策问答、典型案例交流等方式,明确审核要求,强化正面引导;制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提示、干部职工职后学历学位变更确认流程等通知,对审核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提出务实有效的解决措施,精准强化工作指导。

  完善干部档案分级分类审核机制。在高新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成立政治可靠、业务精干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清单式管理,落实初审、复审人员双签字制度,对存疑问题准确登记,分类别形成工作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审核认定和问题处理完成时限;重点核查,对重点问题、重点案卷全程跟踪,整改不完成不销账;会商审核,建立会商研判制度,组工干部、初复审人员及委属单位人事部门定期沟通,齐心协力解决各类问题。

  开启一站式网上服务新模式。为应对日益增加的服务需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门及时转换线下服务为线上服务,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在政务协同OA系统开通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服务流程,为干部职工提供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转递及保管证明等服务事项,开通以来已受理15批次50余人次申请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