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我们的节日-冬至”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为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促进高新区和谐氛围,12月21日下午,火炬管委会携手共建单位兴园社区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冬至”活动。

  古人云,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在冬至这一天,厦门人会吃汤圆,“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家庭和谐、吉祥。活动现场,火炬高新区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制作汤圆,大家各司其职,和面、搓圆、烧水,一个个圆滚滚的小团子在热气中翻滚着。随后,大家一起共享热气腾腾的手工汤圆,吃了甜汤圆,以后的日子都甜甜蜜蜜、团团圆圆。

  今天不仅是冬至节气,还是老人们的生日会,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寿星们戴上生日帽,一起唱响生日歌,共享生日蛋糕。老人们布满岁月痕迹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温情融洽,温馨又充满欢乐。 

分享到:
关闭页面 我要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