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上半年99家生产型工贸行业小微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达标
发布日期:2023-07-06字体大小: | |

  根据火炬高新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年度计划和评审工作任务,近期,高新区成立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评审组,对高新区99家网上已注册并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的小微企业进行了现场评审。

  此次评审以生产型小微企业为主。评审专家按照评审工作流程,通过查现场、看内业和随机抽查询问的方式,对照《福建省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分细则》的5项考评类目22条标准条款进行评分。专家组在评审过程中,从专业角度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把脉问诊”,以查促改,以评促学,提升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水平。

  从检查情况看,园区大部分生产型小微企业在重点岗位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都做了较为细致的工作,基本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部分小微企业如厦门顶科电子有限公司、厦门沃宝实业有限公司等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较为重视,配合度较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如:标准化文件内业资料不够完善、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企业主要负责人未培训取证等问题,评审组都一一记录在不符合项报告中,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将问题隐患录入到“高新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中,随时跟踪隐患整改落实进度,确保隐患实现闭环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