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落实“益企服务”行动,强化园区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9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火炬高新区“益企服务”专项行动,火炬高新区强化园区平安建设,牵头软投公司、招商中心等部门,协同属地公安从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反诈骗等方面入手,完善涉稳工作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在火炬(翔安)产业区和软件园一期,高新区联合马巷派出所、曾厝垵派出所建设警企联调委员会,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地将多起矛盾化解在了萌芽状态。

  在天马微电子、弘信电子、冠捷显示科技等园区重点企业,火炬高新区联合属地公安部门指导企业组建了“心防小分队”,每家企业抽调骨干员工10余人,对员工早期矛盾纠纷进行内部调解,开展普法、反诈宣传、调解技能培训等活动,提高企业自治自建能力。2022年10月,火炬高新区在翔安产业区投入4万余元专项经费建设了园区反诈骗宣教室。投入使用以来,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和识骗防骗能力。据统计,2022年园区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27.5%,涉案金额同比下降38.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