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
发布日期:2023-02-17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火炬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一是认真摸排,明确达标任务。在历年安全生产标准化统计数据的基础上,调研摸底已达标、未达标和三年到期需复审企业名单,分类梳理规上和规下,轻工和机械等行业类型企业。要求各企业单位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创建责任部门、责任人、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间,确保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指导,确保创建质量。落实网格化片区对接挂钩责任,指导安全生产标准化已创建达标企业按规范要求开展日常安全管理,科学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标准化年度自评和公示,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持续有效运行。通过现场走访、微信群交流、线上线下推送标准化工作相关材料,全面加快年度工贸行业小微企业标准化建设步伐。

  三是加强宣传,培植示范典型。通过各类安全培训、会议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消除企业对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等待、观望和疑虑情绪,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去年小微企业安标创建的基础上,选树典型,营造氛围,推动创建工作进展缓慢的企业借鉴学习典型企业在安标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安标创建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