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项举措” 筑牢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10字体大小: | |

  一是齐抓共管,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火炬高新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继续深化落实园区管理单位和各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年度,由应急协调处牵头,走访了各园区安监站、湖里消防、翔安消防以及各区有关部门,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加强配合,促进各方联动,进一步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伴随着假期后生产模式的开启,高新区成立检查组深入园区各大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企业在全面启动生产经营活动前,把每个安全环节、每项安全设施、每道安全程序都落实到位,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开工”的原则,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复工复产安全氛围。通过组织举办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政策宣讲会等讲座,以及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各园区宣传栏、LED电子屏幕、网站等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安全常识,传播安全文化,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守法意识,切实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