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 助力企业以“开门稳”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5字体大小: | |

  

  春节过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火炬高新区邀请市级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各园区企业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

  授课专家针对节后人员返岗及新人上岗、思想容易麻痹松懈、赶工期等因素导致安全隐患增多的特点,从节后风险提示、复工复产要求、特殊作业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精准分析节后开工的安全风险,提出了科学的防范措施和对策建议。授课专家强调,各企业单位在开工前应对各类机台、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按照操作规程开机运行。要仔细分析不同作业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岗前教育和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培训,督促从业人员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将陆续开展10个场次,涉及6个园区,内容涵盖消防、用电、有限空间和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知识,助力企业以“开门稳”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