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2021年度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3字体大小: | |

  近期,火炬高新区检查组对晶宇光电、州巧科技、明翰电气、光莆电子等20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以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持续有效的运行。

  通过听汇报、查现场、看内业等方式,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现场安全管理与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企业每年开展标准化自评和公示等情况。检查情况表明,多数企业都能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三年复审的时间节点进行自评、网上申报和证书申请。

  检查组强调,今年需复评复审企业要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的要求,建立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适应、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尽快进行网上申报和内业资料完善整改。同时,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渗透到每个车间、班组和岗位,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另外,已达标企业继续抓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并按照“持续改进、自我提升”原则,积极探索和推进安全管理创新,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工作,以实现企业本质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