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开展2021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1-03-19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指导企业做好对标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达标创建任务,从3月中旬开始,高新区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组,分岛内外片区,开始对园区2021年度需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复审复评的65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进度以及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园区内绝大多数企业都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根据自身行业适用的评定标准和申请级别,积极发动骨干力量,认真组织自评打分,并逐项补缺补漏落实整改,按照创建要求和创建进度进行达标创建工作。调研组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助推器,是消除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各相关企业要根据上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照新出台的行业标准与申报级别,及时完善相关内业资料、及时落实现场隐患整改、及时上网注册申报,并形成安全生产不断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运行机制。

  从2013年开始,火炬高新区首先在工贸行业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2014年在大中小微企业全面铺开。目前,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已达标178家。其中,二级达标企业14家,三级达标企业164家,有半数以上企业已经进行了两轮以上的复审并达标,复审合格率为98%。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火炬高新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创建达标,助力高新区经济快速、健康、安全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