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绷紧“安全弦”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10字体大小: | |

  

  春节临近,为全力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火炬高新区对园区各在建工地、各重点企业以及各园区安监站等进行了检查和走访。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单位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节日期间开工的企业更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设备设施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做到预防到位、巡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三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针对今年留厦过年的人员增多、生产不间断,突出节日风险特点,加大对消防、用电、道路交通、食品卫生以及预防低温寒潮等方面的宣传,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做好值班及应急值守工作,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做到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