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落实“三项举措”确保节前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1-02-05字体大小: | |

  

  近期,火炬高新区落实各项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营造园区良好的安全氛围。

  一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一季度会后,高新区成立检查组,立即对园区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对之前开展的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逐一“对账销号”,抓严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园区各管理单位按照“五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措施。节前,结合园区实际,通过“双信”平台、公众号、下发防疫指南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综治维稳一刻不松。强化源头预防,及时对特殊人群、敏感问题以及园区潜在的劳资纠纷、经济纠纷等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和研判,利用园区各管理单位、各物业单位和各安监站的“哨点”作用,做到矛盾纠纷及早发现、及时介入、妥善解决,确保年底园区和谐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