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专题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字体大小: | |

  1月28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专题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园区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园区各安监站站长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主要精神,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传达了市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会议有关精神。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主持会议并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园区稳定的关键期,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务必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园区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在建工程开展细致的排查,落实隐患整改,严防因思想麻痹、意识弱化和管理松懈造成生产安全事故;二是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主动创稳,确保园区和谐稳定。进一步结合“三不三访”工作,主动了解和掌握、分析研判可能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提前介入,切实将矛盾抓早、抓小,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