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推动落实“四项举措”抓好新年度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字体大小: | |

 

  近期,高新区推动落实“四项举措”,努力开创新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新局面。

  一是推动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由安监站、园区管理单位、物业、企业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着力推动“三级网格化”联动体系建设,夯实与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园区管理单位的协调配合关系,落实会商、共享和联动机制;

  二是主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月”、“119消防日”、“12.2交通安全日”、安全生产专题巡回讲座、线上答题、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技能比武以及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岗前培训班等活动,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服务。结合高新区特点,联合园区各管理单位、各安监站持续做好专项领域隐患集中排查,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三项清单”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将“三项清单”推送、抄告给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协助属地加强执法监管;

  四是推进应急体系建设。逐步制定和完善符合高新区特点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安全事故、消防疏散、防洪防台风等应急演练,组建一支以园区国有物业为支柱、园区企业自建救援队伍参加、园区外社会救援力量辅助、专业安全咨询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园区安全志愿者参与的多层级联防联控应急救援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