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推出安全生产科普系列“贺岁”短视频
发布日期:2021-01-04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加快园区安全文化建设,火炬高新区在去年制作安全科普动漫短视频基础上,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制作了一批安全生产科普系列短视频。

  此次创作的安全生产科普系列视频根据各园区企业分布实际,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热点,通过真人角色扮演,融入部分故事情节和实际案例,以更加直观的真实场景,影视化的丰富拍摄方式,对比“规范操作”与“不安全行为”,更加贴近工作和生活,让观看者感同身受。视频分为五个主题,涉及消防电气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机械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急救知识和技能等。根据视频内容,还制作了对应的安全生产知识题库,便于企业从业人员更好的理解和掌握视频内容和相关知识点。

  目前,该系列短视频已全部制作完成,并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园区各大企业LED屏幕、高新区网站、电梯电视、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传媒进行播放,对社会大众和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科普教育,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与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高新区良好的招商环境与和谐的安全氛围。

分享到: